国防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国防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主题电影放映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21:0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发挥影视作品对广大师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导航作用,3月22日下午16:00,我校在扇形学术报告厅组织师生观看全民国防教育主题电影《平原游击队》。

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1943年秋,游击队长李向阳接到牵制日军驻守某县城的松井部队的任务,以达到粉碎日军“扫荡”华北某根据地的阴谋,其中影片人物李向阳带领游击队深入敌后,为根据地减轻正面战场的压力令人钦佩不已,观影过程中,每个人神情肃穆,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人深感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白了国家国防建设的重要性。

观影活动结束后,潸然泪下者不在少数,现实永远比电影残酷,看到了先辈因落后而遭受欺凌的苦难,身处新时代的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国防建设与国家安全的紧密联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要把红色文化根植心灵深处,感悟红色信仰,礼赞新时代,承担新使命。

《平原游击队》-----学生观后感:

《平原游击队》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影片,它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抗战精神,也激励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我深刻认识到,在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挺身而出,为保卫家园而战。我们要学习游击队员们的勇敢精神,不怕困难,不畏强敌,为建设一个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2220690316韩宇博


观看了这部影片,我深深地被这部电影里的李向阳的勇敢、坚强的品质打动了,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因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勤奋学习,多练本领,为将来建设祖国多贡献一份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232065135袁叶资

这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夯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爱国主义思想,巩固国防意识,对增强大学生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国防教育的不断发展,逐步提高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才能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