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春季学期辅导员“三课”教学研讨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7:4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三课”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3月15日上午,在励行楼四层“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2024春季学期辅导员“三课”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培训,来自11个系部的专职辅导员们重点从时事政治、校园安全、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分享。李霞、王琳杰老师围绕“开学第一课”,重点围绕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两会中的关键词进行了解读;张慧慧、李芬老师通过讲述“我身边的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学生对红色文化的认知;李含悦、郭靓老师围绕“建国75周年 建校70周年”回顾建校历程,启智润心,以史育人;王越、张新慧老师分享了“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重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严格保障学生安全;孔荣、赵静、贺春荣老师从大学所处的不同阶段阐述了职业规划教育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激发学习动力、提高适应能力,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生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发挥潜能。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开展高质量“三课”教学,贯彻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针,聚焦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