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关于做好地震受灾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3年12月20日 17:39    作者:     点击:

各系:

近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地震,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部分学生学习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切实做好地震受灾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院地震受灾学生资助工作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及时排查,全面掌握受灾学生情况

各系要迅速行动全面摸排本系地震受灾学生人数及其家庭经济状况,对受灾学生“一生一档”建立资助工作台账,填写《太原工业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附件1)并持续动态更新,及时将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要重点关注脱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低保边缘人口学生、特困供养学生、支出型困难家庭学生、其他低收入家庭学生、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学生、残疾人子女等特殊困难学生,确保特殊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二、加强宣传,消除受灾学生后顾之忧

各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把资助政策宣传到每一名受灾学生。要畅通系部资助热线电话,保证开通时段内有人值守,耐心做好政策咨询和资助受理工作。针对性地做好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沟通帮扶和心理疏导等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和学生“面对面、心贴心”加强对受灾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在学习生活上给予特殊的关心和帮助,引导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稳定情绪,确保他们安心学习,正常生活。

三、报送材料

《太原工业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附件1)、《太原工业学院2023年临时困难补助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于12月21日12点前发送至tgxscpjpy@163.com

 

 

 

学生工作部(学生部)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