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生命因认识而精彩---梦想、认识与学习力讲座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09:5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引导学生对如何上好大学做深入思考,激发学习动力、培养学习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特邀我院原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宣传部长、成人教育处处长、山西省模范报告员牛裕民教授于3月27日下午4:30在扇形报告厅开展以《生命因认识而精彩——梦想、认识与学习力》为主题的讲座。

牛教授以丰富的个人经历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告诫大家要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开拓创新,同学们需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成就自我价值。接着,牛教授为同学们详细深刻分析了认识的重要性,指出生命应认识而精彩、国家应认识而崛起。最后,牛教授通过“八要、六练、四学会”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提高学习力,送给了大家十句话,四张牌。告诫大家只有提高自己的思想力、学习力、行动力才能真正有市场竞争力,才能赢得精彩人生。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异常,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学风建设增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