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开展学业、就业问诊方案论证会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4:56    作者:     点击:

3月22日,太原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牵头开展学业、就业问诊方案论证会,副院长靳金贵、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系副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各系副书记逐一汇报本系就业、学业两项问诊工作具体实施进度、实施过程等方面的内容,副院长靳金贵就各系两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与了评价及指导建议,要求各系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1、强化落实,持续推进。就业问诊及学业问诊是关系到我院整体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各系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两项工作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推进;2、汇聚资源、协调联动。两项工作的持续开展不光需要学生工作人员的力量,更需要全系上下协调联动,各系需开展党政联席会充分讨论两项工作实施方案,由党政负责人牵头,充分调动教研室主任、代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干部等多方力量将该项工作持续深化;3、引发思考,形成氛围。各系要结合集中和分散两种形式,重点在大二开展学业问诊,大三开展就业问诊,引发学生深入思考自身发展问题,理性分析、查找差距、设置合理目标、激发学习动力,形成奋发有为的良好学风。

经过此次论证会,各系明确了两项工作的开展思路,相互汲取借鉴经验,为进一步深化学风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