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感恩资助,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优秀征文选登|梦想的翅膀从未折断

时间:2020-12-17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85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我是太原工业学院化学与化工系16级1620432班王尚。 首先,我感谢学校能够给我机会,让我来表达对祖国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在祖国和学校的帮助下让我完成了上大学的梦想,并且让我的梦想飞的更高、更远。

2016年我怀揣梦想考入太原工业学院,在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和学校奖学金的资助下,我开启了四年不平凡的学习之旅。因为我的学费为国家助学贷款,所以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立志报效母校和国家。我真的非常高兴,因为有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也让我的学习和生活得到了充分的保证,让我可以安心的在学校学习,更让我的父母和亲人看到了希望。在这里代表我的父母和亲人向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真诚的说一声谢谢你们。

同时我也很庆幸我自己可以来到这所学校上学,因为它不仅帮助了我实现了大学梦,更重要的是是这个大学中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更加体会到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重要意义!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大学这个新的环境里,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也培养了我生活上的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和人民的信念。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班级里担任班长、组织委员、安全委员。我立志成为祖国和社会的有用之人。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很荣幸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我会记着国家和学校以及给我帮助和关怀的人,用自己的能力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如今的我,已经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并且担任党支部书记一职,在这里接触到了好多优秀的同志,促使我也在不断进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要学会感恩,虽然我们知道那些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是不会要求我们去回报他们的,但是我们生活在这个和谐的社会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受到他人的帮助,作为这样一个人,我们又怎么能受到别人的帮助而无动于衷呢?是啊,作为一名求学之路上的学子,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刻是国家和学校帮助了我,我真的是无以回报。

在这里,我也只能以书信的形式来表达我对祖国和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你们就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在我最饥渴的时候雪中送炭,给我们送来了最需要的水源。是你们那颗感恩的心温暖了我的心,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的一面,点燃了我的那颗孤独无助的心,也让我明白了,前进的道路上我并不孤独、也不艰难,因为有我们伟大的祖国和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助我,我又怎么会孤独呢!

感谢我的祖国、感谢我的学校、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是你们让我不断的成长,是你们帮助我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也是你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和勇气,让我一个劲的走下去,更是你们教会了我坚强和独立,感谢你们!我会将我今天所说的话付之于行动,我也会将你们传给我的爱心火苗一直传递下去,我会用行动帮助比我更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将这种永驻于心间的爱心火苗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感恩的心是多么的美好,也会让更多的人明白,帮助别人就是帮助我们自己,而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会将我们的爱心传递给另一个人,让这束感恩的火苗散发在人间的每一个角落。

其次,我终于从一个小县城步入了大学,通过母校太工的教育和自己的努力,我的梦想再一次起飞,再一次步入北京这个大都市。进入了大学的门槛,大学中的一切我还一无所知,在学校的教育和老师关怀影响之下,让我明白了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该怎么去做。这样,我就更加可以结合自己的实践奉献自己!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进入大学让我充分明白我终于可以放下高考的重担,第一次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信念。我在学校接受良好的教育,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全面提高自己,为以后自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且为我再次升学插上了梦想的翅膀,现在这双翅膀已经展翅飞翔,飞向了另一个高等学府。在新的学堂里,我将在次展翅飞翔,并且要飞的更高、更远。

大学也是成长的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我会认真把握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在这个阶段里,我也会珍惜每一个属于我的最后一次,不会让自己在不远的将来追悔莫及。在研究生三年里,我会为自己订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努力的为自己的美好前程奋斗!

回首我的太工往事,我有好多想要对太工、老师及同学们要说的话。太工是一个低调并一直向前努力前进的大学,她没有华丽的装饰,没有大到可以让人迷路,但是她每一处的设计都刚刚好,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科研、生活环境,在太工感到了家的温暖,在太工成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这些人才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母校也必会以她的杰出校友为傲。进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后,难免有同学和老师问我毕业于哪所学校,我会很自信、毫不犹豫的说出我的母校-太原工业学院,是母校成就了我。我对母校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太工的老师也是我们成长与成功过程的助跑人,是他们在三尺讲台循循善诱,引导我们一路向前,驶向成功的彼岸,他们在默默奉献,白了自己的头,亮了我们的人生,感恩老师们的付出、感谢一路有你们,我们的长跑路不寂寞。太工的同学都是优秀的人才,他们勤劳朴实、刻苦专研、尊师敬长,有一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心,我们定不会忘记母校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不负母校和老师的期待,将会飞的更高、更远,以优异的成就来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报效我的祖国和学校,以及社会中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最后,感谢国家的资助和母校的培育之情,我会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继续努力,一路向前,实现自己的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为母校的发展增砖添瓦。祝愿我的母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直冲云霄;祝愿辛勤劳作的教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万事顺心。

我会常想、常回我的家——太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