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感恩资助,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优秀征文选登|感恩助学,励志逐梦

时间:2020-12-17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1061

“人穷不能志短”,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流传不息的人间真理。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但我们可以决定自己的人生。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每个人都在党的领导下奋斗着,拼搏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更不应辜负人民的盼望,国家的期望,励志做一位有为青年。

每一个成就都来之不易,华为公司老总任正非出生于贵州安顺地区镇宁县一个贫困山区的小村庄,靠近黄果树瀑布。因为父母对知识的重视和追求,即使在三年困难时期,任正非的父母仍然坚持让孩子读书。背娘求学的刘志祥,四岁丧父母亲精神失常,但他十几年如一日,带着母亲艰难求学,见到的好东西都给母亲。终于,再决定命运的那一刻,他成功了,他进入了清华大学。学成归来,教书育人。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帮助他的每一位善良的人。

但并非是有人都可以在收到帮助之后,还可以认清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卢鹤绅是刚刚建国时国家送出的第一批留学生的一个,国家承担了这批留学生的一切费用,面对这样一个可以满足自己对科学全部要求的人和对自己来说十分优厚的利益条件下,他留在了美国,为美国的科研贡献不少。我们坚决抵制和痛恨这种行为,我们应时刻记住自己是中华儿女,流淌着华夏之血。

1949年新中国成立,中国从此站了起来,中华儿女不再任人宰割,任人剥削,中国人也从此站了起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经济,科技,文化等飞速发展,人们从吃饱饭到吃好饭,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的艰苦奋斗。国家资助了一个又一个贫困家庭,让一个个穷人家的孩子吃得饱穿的好,可以不自卑,可以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使他们感受到国家的温暖和强大。

在国家的资助下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之材,从国家级贫困地区走出来的张威,背母求学的刘志祥等,他们用他们奋斗的青春,刻画着每一段征程,不负国家,不负众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走出了深山。他们成为了最好的自己,最终投入祖国的怀抱。

作为一名大一学生的我,我也是国家贫困自助的深深受益者,国家帮助我解决了学习和生活中部分的经济问题,让我可以安心学习,去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在初中的父母离异,母亲的离开,本已拮据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母亲基本没有任何联系,家里全靠父亲一人承担。父亲是一名老实的农民,从那以后,父亲豁出命得赚钱,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着,身体也越来越差,弟弟也辍了学,家里真的快要寸步难行了。就在这时,我们看到了光,指引着我们前行的光。国家,最伟大的母亲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

国家的雨露计划和建档立卡真的像久旱逢甘露一样,让我的这个枯枝末叶的家家焕发了生机。我知道,我们并不是一个人艰难的前行,我的背后还有强大的国家,还有一个温柔善良的母亲,我们是中华儿女。在国家的帮助下,我顺利的完成了高中学业,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刻之一。虽然有些小偏差,但还是考入了不错的本科学校。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开启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步。

在大学里,国家也有许多的助学政策。如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它在指引着我们,要我们做一个有志青年、有为青年,借着大学这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去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更好的利用自己的青春韶华。因为国家的资助和父亲的辛苦付出我才可以发挥自己的才华,才可以有资格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去追梦,去有底气尝试,才可以那么勇敢,不怕失败。因为我知道我的身后有祖国和父亲,我可以尽力的飞,因为我的身后有父亲。我可以尽情的去闯,因为我的前方有国家,我伟大的母亲就在那里。

扶贫政策帮助了一个有一个困难家庭,让每个孩子看到了真正的星辰大海,一步步推进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受益人民,富强华夏。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十分荣幸和幸运可以得到国家的帮助,感谢亲爱的母亲给我一条可以让自己选择的路,也感谢母亲创造了如此和平的坏境,让青春年少的我可以安心求学,充实自己。我在此立誓我定会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做一名有为青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回报人民,做一个铁骨铮铮的中国人、用不低头的华夏儿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