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资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视野 > 知行资讯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关于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5:06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简便高效、安全有序进行,展示我院学子风采和育人成果,2018年6月15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了关于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阎文海主持。

出席:靳金贵

列席:各系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

议题一:阎文海

议题二:张利刚

议题三:林昀、张佳、任妍

议题四:任志刚、徐杰

议题五:雷天星

记  录:赵  静

会议纪要如下:

一、研究毕业生离校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阎文海关于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相关事宜的汇报,经过讨论并形成决议如下:

院属各单位参照《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密切协作,规范有序、优质高效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以人为本,强化教育,深入落实“情暖太工·心系希望·青春逐梦·远行思恩”的八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为了让毕业学子能更直观回望青春、展望未来,各系分别制作两块主题展板,制作要求参照《2018毕业季主题展板制作通知》。

2.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牵头,组织各系做好夜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值班签到制度,值班人员深入宿舍,巡查校园;严格把控学生聚餐、聚会活动,保障同学们在回望青春、交流情感的同时保证安全稳定;做好学生档案整理派发工作,学生档案自带,原则上学校不予留存,需要邮寄的档案学生,可行到西区创新创业301室自行办理;做好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及学位证书发放工作,学院统一28号与D楼和主楼间区域进行发放,各系可根据本系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学院联系邮政快递于26、27号楼下设点办理行李托运;学院统一印制火车票购票证明。

3.加强学生思想教育、诚信安全教育、心理教育,加强正面引导,对就业困难、家庭贫困及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同学,要予以重点关注,专人负责。毕业季期间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接待学生要态度热情,耐心平和。

4.贯彻落实《太原工业学院整治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执行规定内的收费标准,严禁其他各类型变相收费。

二、研究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保卫处处长张利刚关于近期学生安管管理各项事宜的汇报,经过讨论并形成决议如下:

1.会议决定,学生安全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的宗旨,正面引导、反面惩戒,教育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对待主动为恶的同学要严格惩戒,明确处理意见。

2.会议决定,为方便学生考取驾照,根据《山西省流动人口管理办法》,我院为在校生统一办理暂住证,各系负责审核并统计、留存已办理人员信息。

3.会议要求,六月份为安全生产月,各系要及时提交每月平安校园开展情况材料;各系学生活动负责人要严格审核、把关,活动期间不允许其他校外人员浑水摸鱼。

三、研究学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院团委书记林昀关于近期团委相关工作的安排汇报,经过讨论并形成决议如下:

会议决定,新上任的各系分团委书记要尽快熟悉工作,认真完成学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毕业生晚会暂定于6月22日开展;对盗刷他人饭卡、网上实施行骗的行为要严肃团学组织纪律,严格查处。

四、研究学生离寓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后勤处副处长任志刚关于毕业生离寓工作相关事宜的汇报,经过讨论并形成决议如下:

会议决定,各系参照《2018届本科毕业生离寓须知》组织安排学生有序、高效办理离寓手续;假期留校的同学,男生安排在15、25、26号公寓,女生住宿安排需全面征求学生意见后再做决议。

五、研究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雷天星关于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相关事宜的汇报,经过讨论并形成决议如下:

会议要求,各系及时上报毕业生派遣数据,毕业生调查表;需要调整派遣的人员可于假期周三下午来校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