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资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视野 > 知行资讯 > 正文
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5年09月12日 09:30    作者:     点击:

知行哺育桃李芬芳,韶华谱写青春华章。626日上午,我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副院长仉志余、李国臣、靳金贵出席仪式,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毕业班班主任及2300多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仪式。副院长仉志余主持仪式。

典礼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党委书记吴刚首先宣读了《我院荣获“2013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名单》,他祝贺受到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他寄语毕业学子,希望他们将保持优秀作为一种习惯贯穿生命始终。

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霍世平作了题为《致灿烂的青春》的讲话。

霍世平院长从校园里一道道靓丽的毕业风景线谈开,与众学子一起追忆往昔,缅怀逝去的岁月光景。

霍世平院长以老学长、师长、院长、朋友、父辈的身份,向毕业学子发出恳切的寄语和期望。一是坚信自己,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乐观积极的心态有助于忘掉劳苦和忧虑,催人奋进、一往无前;二是坚持理想,任何时候都不放弃对梦的追求。立足现实、踏实做人的人生态度,将成就“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的灿烂人生;三是珍惜时间,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对于每个人来说,永远仅仅是开始,而绝不该是结束;四是立志奋进,常怀感恩之心。只有学会感恩,才会收获别样的人生,才会在以后的路上越走越宽;五是坚守道德,追求道德先于追求财富。一个人的成功固然要靠聪明才智,但更重要、最根本的是靠优秀的品德。

霍世平院长还就网上同学们流传的“毕业之前应该做的几件事”给出了几点提议。希望同学们珍惜这弥足珍贵的最后时刻,重游故地、感念师友。工院将永远关注和支持毕业学子,盼望学子们功成名就,约定多年后的久别重逢。

副院长李国臣宣读《关于授予2013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院长靳金贵宣读《关于表彰2013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决定》。

在校生代表李智、毕业生代表张凡、教师代表刘菲分别上台发言。李智对毕业生们曾经的帮助、关心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祝愿毕业生们在今后工作中一帆风顺、鹏程万里。张凡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感慨时间过的飞快,言辞间流露出感伤和不舍,她呼吁毕业生珍视大学记忆,并对培育自己的老师和母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刘菲老师以亦师亦友的口吻,同毕业学子交流学习生活感悟,饱含师长的浓浓深情和殷殷嘱托,祝福毕业生事业顺利,生活幸福,一生平安。

最后,在优美的旋律声中,由院领导、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同为所有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拨穗”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