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开展关于助学金评审发放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年06月29日 09:12    作者:     点击:

根据《太原工业学院助学金评审发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2018年6月29日上午,学院召开关于助学金评审发放专项整治工作的动员部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副院长靳金贵、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保卫部、院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后勤保障处主要负责人及各系副书记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阎文海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副院长靳金贵对该专项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提高对专项工作的认识。要提高对专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应坚持群众路线,以学生为中心,以实干和成效取信于学生;要提高对相关政策的认识,认真学习研读有关国家级、省级、院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方案;要提高相关工作规律的认识,不光要吃透文件,把握方向,更要找准规律,建立科学有效地工作机制和完善的工作制度;要提高对工作出现偏差问题严重性的认识,高度重视我们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问题。

二、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开门整治,广泛收集、及时发现、高度关注要以查找问题为突破口,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始终聚焦突出问题,采取超常举措,下过硬功夫,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及时处理、深入解决。

三、抓落实、见实效。将整改、问责落到实处,对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要坚决查处,对履责不力和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对查处的案例要及时通报警示、形成震慑。

四、建立长效机制。按照“问题扫描先行、执纪问责开路、惩治教育并行、规范管理跟进”的原则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助学金申报、审批、发放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阎文海对《太原工业学院助学金评审发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助学金评审发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8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