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感恩资助,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优秀征文选登|心存感恩 励志成才

时间:2020-12-17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918

我是来自机械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制动化20级专升本的一名学生,在国家资助的河流里成长,我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我只想带着最激动的心情,笔尖在纸上轻轻流泻出我的每一份感谢之情;我没有过多的浮夸的词句,我只想用自己虔诚的心说一声感谢,来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感恩之情。

我是一名农村的孩子,家父早逝,母亲是农民,家庭没给我厚实的财富,但是从小母亲勤劳、朴素、善良、知恩图报的品质影响着我,是她让我相信只有努力付出才有收获;只有敢于尝试才有成功的希望;只有心怀感恩才能赢得他人尊重。所以,我很感激国家给予我的资助,感谢老师给予我在学习上的帮助。

草木为了感激春的到来吐露新芽:鲜花为了感激夏的到来竞相开放;硕果为了感激秋的到来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激冬的到来把大地母亲银装素裹。自然界尚且如此感恩,人更应该具有感恩之心。国家完善的奖助学体系给与我的帮助和支持,我永生难忘,17年夏天,得知落榜的我毅然走上了打工的生涯,当时我在一家雪糕批零部负责把总部送过来的雪糕搬到冷库,有分销商来再搬出来。6月的天穿着棉袄在频繁的冷热交替中挣着高中毕业后高额的2500元每月,两个月以后,母亲给我打电话,问我你喜欢这样的生活么?我当时很坚决回答,不喜欢。接着母亲说,去学门手艺吧,你总不能搬一辈子雪糕吧。我当时也明白家里是个什么情况,我沉默了。接着,电话那头传来母亲的声音,贷款吧,你娘我没读几天书,我就希望你能多读两天。于是我再次踏入学校的大门,入学以后,我便加入学生会,同时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当然我也不忘学习,努力学好各科专业知识,曾经多次获得专业第一,在大二,积极参加学校内外举办的各种技能比赛,曾在校内多次获奖,也曾代表学校参加了吉利集团举办的全国新能源技能大赛获得个人第四名,团体第三;在第山西省第十二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由于国家完善的奖助学体系,和学校的政策,在大学二年级结束后就攒足三年学费。同年,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和在母亲的劝导下,用三个月时间,相对满意的成绩考入太原工业学院,一路走来倍受国家政策的恩泽,所以我是非常感激党和国家的,因为经历过。

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在这里,我要感激党和国家完善的奖助学体系。是它们使我们这样的学子在黑暗中拥有了无比珍贵的光明。在感激之余,我要更加努力的学好各门文化课及专业课,将理论跟实践相结合,将自己的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方向培养。让自己不辜负他人对我们的这一切恩德及希望,让自己有能力来报答学校。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学校给了我这么多的帮助,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我加倍努力,用行动来证明给学校看的。感恩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感恩生活的无私奉献,感恩世界和谐及美好。

感恩的心灵在我心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我体内流淌,感恩的思想在我脑中眺望,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感恩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要让我们能以一种更积极的态度去回报我们感恩的对象。对生命最好的回报莫过于珍惜;对爱最好的回报莫过于传递;对机遇最好的回报莫过于把握;对苦难最好的回报莫过于升华,在我遇到困难与绝境时,有人拉了我一把,我会时刻铭记于心,用自己感恩的心去回报它,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遇到了陷入困境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因为曾经也有人帮助过我。我会将我关爱送给所需要关爱的人,将我的帮助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会告诉他们,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祖国帮助了我,是祖国给了我希望,让他们同我一样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我的学业,将来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使知恩图报成为我们的行为准则,用一颗感恩的心,解读和书写我的一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