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劳动教育通识课教研活动纪实:共话教学新篇章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7:31    作者:     点击:

为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劳动教育通识》课程的教学质量,提高教师课程教学能力,3月2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研习室组织了劳动教育通识课教研活动。副部长雷小燕以及部分授课教师参加活动。本教研活动由劳动教育教研室负责人郝瑞飞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共四个议题。首先是四位新教师的试讲环节。他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新教师的加入为教研室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接着,教研室负责人郝瑞飞对该门课程的考核细则做了介绍,详细解读了考核标准和流程,并鼓励大家积极反馈意见,共同完善考核体系。经过讨论学习,大家对该门课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向。随后,教师们逐一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方法和技巧。他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学生互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些宝贵的经验对于新教师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教学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创新的信念。

最后,雷小燕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教研室在上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的紧密联系,同时表示,学生工作部将全力支持教研室的工作,共同为劳动育人及学生的成才、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