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辅导员面对面座谈会
时间:2023年10月21日 20:13    作者:     点击:

10月19日下午,我校在励行楼四层“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辅导员面对面座谈会。院长梁玉蓉、副院长牛宇岚出席座谈会,各系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阎文海主持。

座谈会上,各系参会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思考与收获,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心理疏导、个人能力提升、职业发展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等方面开展交流,对完善辅导员工作机制、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协同育人能力水平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牛宇岚指出,辅导员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工作重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想政治工作者。

梁玉蓉认真听取辅导员的发言,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重要力量,从事辅导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希望辅导员们要积极面对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聚焦重点任务,协同联动,贯彻学校的教育理念与教育方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