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育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各教学系举行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时间:2023年09月19日 18:04    作者:     点击:

在我校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之际,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1个教学系精心组织、认真筹划,于9月16日分别举行了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梁玉蓉出席了电子工程系、材料工程系新生家长见面会。

在新生家长见面会上,梁玉蓉向走进太原工业学院求学深造的新生及家长表示欢迎,并指出当前学校办学条件日益改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学校会竭尽所能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她希望家长积极与学校沟通交流,与学校同频共振,通力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并鼓励新生要勇担使命、真学实干、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太工人”。她强调,各系主要负责人和教师要认真讲解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内容,耐心细致回应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搭建多方协同育人平台,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各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科研主任、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分别介绍了本系育人理念、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实习实训、往届毕业生发展去向等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竞赛、科研工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于新生家长的提问,领导教师们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新生家长纷纷表示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就业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与学校加强联系,共同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长期以来,学校不断强化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推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各系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深入讲解、充分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家庭与学校的“双向奔赴”,为打造相互信任、相互赋能、相互配合的家校共育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械工程系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电子工程系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自动化系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化学与化工系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计算机工程系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材料工程系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理学系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经济与管理系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设计艺术系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体育系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