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资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视野 > 知行资讯 > 正文
我院2014级新生报到
时间:2014年09月12日 09:49    作者:     点击:
 

912是我院2014级新同学报到的第一天。校园里花团锦簇、彩旗飘扬,伴着秋天的枫红菊香,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校园东区逸夫图书馆前的日新广场迎新现场,学生志愿者引导前来报到的新同学有序办理入学手续、帮助他们搬运行李;财务处在收费点拉起了隔离彩带,分几列排队缴费,保证了工作秩序;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制作了“环境之家”喷绘壁画,让新生有了回家的感觉;经济与管理系制作了文化墙展板,宣传展示经管专业综合实训中心运行情况和本系工作特色;体育系为提高新生的自理能力,安排陪同的家长休息,让新生自己办理报到手续;学院机器人队把历次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的作品,专门设点摆在了校园内,引来众多新生及家长驻足观看;在火车站迎新点,学生志愿者及时把刚下火车的新生及家长接到迎新专用汽车上。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保证了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上午930分,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党委副书记孙玮,副院长仉志余、靳金贵、刘志明、张长青一行来到迎新现场。院领导不时在各系部迎新点前驻足,认真查看新生报到情况,听取各系部负责人的汇报,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

为了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保证学生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条件和校园环境,学院相关部门和各系部进行了认真准备。

在硬件方面,学院相关部门在暑假期间加班加点推进校内工程建设,维修了学生公寓及设施,检修了电力设备,翻修了校园西区全部道路,打通了东区西环道路,一栋可容纳2048人住宿的27#学生公寓楼和一栋可同时供5000余人就餐的“知行餐厅”楼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他们在暑假期间先后完成了几十项维修建设工程,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在软件方面,为了使迎新工作更具人性化,学院于94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安排工作,本着“精心、用心、贴心”的原则,对校园内和火车站迎新点布置、接送车辆安排、校园氛围营造、家长接待、学生志愿者服务等事宜进行了全面部署。经过全院上下的认真准备,切实做到迎新气氛热烈、服务热情周到、家长舒心满意、新生信心满怀。

 

院领导与家长亲切交谈

院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