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细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视野 > 无声细雨 > 正文
《爱乐之城》中的梦想与爱情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1:00    作者:     点击:

有人说,有关爱情的电影有两种,一种是沉下去的是生命,浮起来的是爱情。另一种是沉下去的是爱情,浮起来的是希望责任与梦想。《爱乐之城》属于后者。
 曾经互相爱慕,心意相通,如今再次偶遇,却只能,回以一个辛酸的微笑,然后转身,各自天涯……
    相信看过《爱乐之城》的人,都会被男女主角的爱情所感动。Mia和Seb经历了爱情的 春夏秋冬,却彼此鼓励追求自己的梦想,理想与现实、艺术和情感的交融,让人潸然泪下。
    他们
曾在夜晚心灵为对方悸动,却依然口是心非,他们在拌嘴时说着对方的缺点,舞蹈却举手投足配合的亲密无间。
他们在夜晚的酒吧诉说着艺术理想,欣赏、尊重各自的理想,在静谧的清晨,无言的道别。
    他们在博物馆飞到梦想的高度,进行灵魂的共舞,一吻定情。
    他们曾遭遇到现实的质疑,为了对方暂时放下理想,却发现对方爱的是那个坚持理想的自己。
    他们为了各自的理想奋斗努力时,爱情却悄悄地画上了句号。当Mia已经事业有成、拥有美满的家庭时,他们在一间酒吧不期而遇。Seb依然在做爵士乐,让他充满热情、才华横溢的理想,在这个酒吧即将无用于之地。一曲音乐奏起,我们都在想如果,如果当初在一起,结婚了,家庭美满,依然心意相通,互相爱慕,快乐的生活在一起,那该是怎样的幸福。
    可是,没有如果…… 再次相见,我们也许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也许,走到门口,回头一个带泪的微笑,互相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