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细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视野 > 无声细雨 > 正文
我们的时间都去哪了?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1:13    作者:     点击:

时间无声,就像空气,而留下的总是回忆--题记

四季交替,花开花谢,什么才是轮回?
时间总会悄悄的给你带来丰厚的礼物,然后某一天她又都悄悄的带走,丝毫未留……

或许你还未曾发现。回忆无声,就像空气。纵使你使尽全力将她封存在一颗鼓鼓的皮球里,以为珍存了。未曾想到,某一天的午后却不经意间发现,那皮球早已泄去了所有,当你伸出手指去触摸她,以为能抓住些什么……
    渐渐的,身边的东西都在时间里遁了身影!就连自己也在时间里溜走。在嘻笑的年龄,妈妈给放在手掌心的一颗糖果,你都会蹲在地上一动不动,盯着她,直到双眼困倦,是真的确定她不会在手掌心突然消失。然后才会小心翼翼的吐出,粉嫩的舌尖舔舐她慢慢的他便融化在鸭掌似的,感觉这样像是吃掉了世上所有的甜蜜……在某一天的傍晚夜幕骤然降临伴随着小伙伴们犹未尽兴的喧闹声。拖着疲倦的身子不舍的踏入家门,一头便迎进母亲问你的怀抱,呼呼欲睡,感觉此刻正沐浴温馨的柔软的摇篮……
    那时候,世界就房前屋后那么大,快乐就在山头草丛之间;爱就是我拖着脏兮兮满是泥土的身体踏进家门到撞进妈妈怀抱那么远……
    时光荏苒,更像一个雕刻师,他刻画了我强壮的身躯,更苍老了母亲的容颜,这一切又是那么近,那么远。世界的尽头只会在看不着边际的更远方,微笑已不在只代表快乐,而那怀抱在记忆中的更远方。
有些东西在增长着有些也在消瘦着,有过挽留,更多的是顺其自然。

有没有曾经那么一瞬儿,让我震彻心间。行走在寂静的午后,闭着眼,静静的感受那条指引着我的回归线。我们的时间,都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