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特色 >> 正文
系部特色

"疫”路有你:受助学生有担当,抗疫之路争先锋

时间:2020-03-10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7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械工程系积极组织政治坚定、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受助学生在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寒假,我系领取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受助学生共计19人参加当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从城市到农村,从大街到小巷,从线上到线下,到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志愿者们坚决服从指挥,积极下沉一线,勇于接受考验,争做最美“逆行者”,最勇“急先锋”。他们积极开展实地消毒、测量体温、疫情预防知识宣传、信息统计、心理疏导、便民服务等工作。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提升防疫能力;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疫情交叉感染;带头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

志愿者们收获到社区居民和广大师生的肯定与赞扬,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感恩的力量,回报国家和社会曾经给予的帮助。他们自立自强,他们懂得感恩;他们用志愿精神点亮青春梦想用无私奉献书写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