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感恩资助,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优秀征文选登|国家资助,助我成长

时间:2020-12-14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1808

人生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生活总是不能一帆风顺的,但爱心总能给失落的心灵以坚强的力量。在我的大学生活中,每次受到别人恩泽的时候,心中除了感激之外,就只剩下报答了。作为国家助学金的被资助者,我明白,我要感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有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和同学,有一路陪伴自己的朋友,还有一直关注我们这些学生的各位领导们!是大家对我的关爱,让我有了追逐梦想的机会,也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我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我深知从小学到大学,父母一如既往对我学业的支持是多么的不容易。我出身于五口之家,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勤劳、朴实、节俭是他们的完美品质。在外求学的我,也总记起他们在田间劳作的场景。一年四季,风吹雨打,他们从未间断,也不抱怨有多么辛苦。我明白父母的艰辛,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把父母的期望装在心中,扛在肩上,坚持用行动一步一步去实现。

我不仅仅是父母培养出来的大学生,更是国家资助出来的大学生。得到国家的资助,这让我的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安东尼罗宾说过一句话: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作为受国家资助的一名学生,我理应把自己的未来全部交给国家、社会和人民,为他人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首先,我要感谢党和国家给予贫困学生的这项优惠助学政策,党和国家始终关注、支持教育发展,给上学有困难的学生予以资助。这些助学金带给我们的不仅仅仅是生活上的帮忙,更重要的是,这其中承载着国家和社会对于我们的支持和期望,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追求幸福的决心,也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社会的心,去努力,去奋斗,去回报社会。透过这项政策,也让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让我真正感受到生活在党和国家爱的阳光下的幸福。我也对未来充满了期盼,充满了信心,也会更加督促自己好好学习,不负所望,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也感谢太原工业学院和1620421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感谢学校将这样宝贵的机会给我,感谢各位领导设身处地的为我们学生着想,让我在这艰辛的求学路上感到校园的关怀。我还要感谢各位老师以及班级同学给予我的肯定和信任。

同时,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我也有更大的动力不断的挑战自己,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学期间,我不但学到很多书本上的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在思想上,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三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取得了结业证书,在2020年5月18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日常生活中,我积极从电视新闻及报刊杂志上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并且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我不仅刻苦学习专业课知识,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书本以外的东西,同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努力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连续四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干。在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期间,对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注重配合其他的学生干部完成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修好学业的同时,我也会注重于社会实践,在寒暑假期间进行社会实践,学以致用,更好的在实践中结合理论。四年的大学生活,使自己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我从太原工业学院毕业了,升入南开大学继续学习,我知道,前方还有很多困难在等着我,但是我的心中却异常坚定,是国家的助学政策和校园的关怀给了我力量去战胜人生的许多挫折。也因为我的心中有梦在前方不断的召唤我,带着自己去实现我人生的梦想。我要回报的不仅仅是我的父母还有关心我的老师,还有帮助过我的母校和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