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感恩资助,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优秀征文选登|努力成长,发奋图强

时间:2020-12-15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508

时光荏苒,转眼我已进入大学的第二学年。在不久之前,我被通知能够拿到奖学金,心中无限感慨,于是写下这篇文章以示纪念。

大一一整个学年,我都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我积极投身学校的各项活动当中,渴望能够被更多的人认识,被更多的人了解,更多的结交有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而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因为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各种活动占满,我开始无暇顾及自己的学业。在高数上到一半的过程中,学校安排了一次期中测试。当卷子发下来的那一刻,我整体浏览了一遍,内心感到从所未有的慌张——我完全不会!甚至连第一道题就成了拦路虎!整个过程我心如槁木,整颗头沉重到无法抬起来。

在那之后,我深刻的反省了自己,出现这次情况的原因,正是因为我没有做到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没有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耽误,过多的将时间偏向于工作。认识到这一点,我开始重新规划我的生活,拒绝了一些活动的邀请,开始拿出一部分时间学习落下的课程。虽然整个复习的过程充满了艰辛、痛苦,但好在最后我圆满的通过了考试。

回忆到这里,其实内心还是有很多感悟的。脑海中总是会想起这样一句话:大学就像一个大熔炉,将各种各样的人融在一起。有的人上大学是为了好好学习深造自己,有的人是为了打通未来的交际圈而进入大学。其实,通往成功的路有很多条,但在我看来,不断的学习,不断的为自己充电,是通向成功最笔直、最不费力的一条路。

学习是一个终身的过程,而现在的我正处于这个过程中最精彩,最富有活力的时期。我的母亲曾跟我说过:“在朝气蓬勃的时候就不要学着老气横秋”。我深深赞同这句话。我深知在这个黄金阶段,我生活的每一天都充满了不断的挑战和机遇,沉浸在我身上的、我所付出的每一份汗水,都是我收获的惊喜,我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接受自己的不足,不断的挑战降临到我身上的重担,不断的发现从未认识过的全新的自己......整个过程我兴奋不已,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以及随之而来的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能让我不断的成长!

这次我能够获得奖学金,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这不仅是学校对我的肯定,更是我对过去那个不断奋斗的自己的鼓励!关于这个事情我有两点想要说明:一方面,我要感谢学校的栽培。我很荣幸进入这所学校,成为一名太工学子。同时我清楚地认识到,是学校为我创造了优美的学习环境,给我提供浩瀚如海的知识输入,让我能够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未来的一切打下基础;另一方面,我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的老师,我的舍友,以及所有我未曾结交过的陌生人……我还深深的记得,在那个深夜,我因课程难而痛哭流涕时,舍友过来轻轻的安慰我,告诉我早点睡觉,明天继续加油;我还记得当我因未来要走的道路感到迷茫时,我从辅导员的微信回复里一次次找到了清晰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我还记得在每次的活动准备中,那些帮助我筹划各种问题的朋友们......

我相信,只有付出,才会有或多或少的回报,在未来的日子,我会继续努力,发奋图强,不辜负每一个光辉岁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