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细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视野 > 无声细雨 > 正文
愿你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8:03    作者:     点击:

倒计时10天,9天,8天……日历牌上飞快流走的时间,滴滴答答,拨动着每个人的心弦。虽然,距离我去年的高考已经过去1年了,但再次站在5月份的“尾巴”上,迎接着6月份的到来,内心还是激动不已。是的,高考,千万学子,十年磨一剑,只待试锋芒。

遥想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高三的校园里,内心是个矛盾的综合体,既盼望着高考来的再快些,恨不能下一刻便在考场上一展身手;又害怕自己还有的地方没有复习周到,又希望高考来的慢一些,让我好好地再准备准备。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只盼着老师再多讲一点,上课时间再长一点。课下也几乎手不离题,只盼望着能多学一点,让复习时间再久一点。每天的三次跑操,一日三餐,同学交流便成了自己一天最大的娱乐。就这样的生活,我们却每天过的很充实,快乐。每天收获着新知识来不断的充实自己;每天收到来自各方的关怀,被捧的如同国宝;每天和同学之间斗嘴鼓劲也觉得友谊万岁。

今年的高考,我最好的朋友也即将踏上“高考的战场”。作为高考过来人的我,在这一年中,总会算着她放假的时间,与她保持着视频交流,视频中我会带她看看我的大学生活,让她对大学充满期待。每次在被她问到高考该怎么样准备时,我总会回答着同一个答案,“放松并紧张着”高考真的没那么可怕,不过就是你三年那么多考试的最后一场,三年中我们对大大小小的知识点练了无数遍,早可以说是成竹在胸了,那高考何怕之有;到了考场上,拿到试题,按老师的考前指导,按自己平时的做题策略,沉心做题即可,在考试中慢慢调动自己的知识储备。

因为经历过,所以懂得,高考不是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高考之后,无论结果怎样,总有同学与你结伴同行,总有老师在考场之外等你归来,总有父母等你回家吃饭,总有美好的明天在向你招手。

高考的大幕即将拉开,千千万万的勇士即将赶赴战场。愿今年高考的学子,有一份从容镇定,沉着应对的大将风度;有一份灵活变通,机智明辨的统帅之才,做到先易后难,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与时间赛跑,与题目较量。愿你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着一个战士打胜仗之后收刀入鞘的骄傲;愿你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嘴角上扬,笑容明媚;愿你从此走出黑暗,走出荆棘,迎接光明,相信吧,你的未来海阔天空!


  • 附件【院徽.jpg】已下载
  • 附件【校训.jpg】已下载
  • 附件【院名.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