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细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视野 > 无声细雨 > 正文
时光煮雨,匆匆了那年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09:57    作者:     点击:

时光煮雨,带走多少如风的往事。可是,那些青葱的记忆,总会在看到某个熟悉的场景,或者某个熟悉的字眼,会禁不住黯然。多少年的漂泊,多少年的等待,让一颗年少的心,与青梅竹马的故乡渐行渐远。

而我们,情怀依旧,却是人事已分,许多人早已下落不明。一如此刻,我坐在盛夏的时光里,落下一行清浅的小字,却再无关,任何一个熟悉的背影。

原来,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路那么短,短的来不及说一句再见,已经转身天涯。

回首,是长长的惆怅,短短的唏嘘。走出那么远,我还是喜欢从前那些插满艾草,手系五彩绳的时光。没有你们仓促的道别,没有我偷偷流下的眼泪。

终究,我们还是在那年盛夏,踩着徐志摩《再别康桥》里,那些惆怅的诗行,各奔东西。我们未曾带走一片西天的云彩,轻挥的衣袖盈满了泪。转眼,你走了你的阳关道,他走了他的独木桥。

这些年,我们在追梦的路上,是否早已忘记了最初的约定?然后,在余生漫漫的时光里,再也不会有任何交集?

我们一路奔跑,一路呐喊,左手烟火,右手诗意。总是,让自己如那轮初初升起的满月或者玄月,孤独着,倾城着,清辉倾泻。

时间煮雨,花落了一重又一重。多少青春,一去不返。多少难忘,遗落天边。那些,一起笑过哭过的时间,就那样在挥手以后,凝成了一个完美的擦肩。

那年匆匆,临别写下的赠言,你们还记得吗?轻轻,折一枝柳,借酒相赠,希望这条路上的你我他,永远不会走散,不会遗落。可是,那沧桑的风霜,还是不给我挽留的机会。匆匆间,分离的忧伤,婆娑了谁的泪眼?

一点一点,翻阅你们的笑容,依然那样甜,依然美的那样纯粹。为何,却转眼不见,只剩下在一起写下的不离不散,漾在眉弯,惹了轻愁点点。

岁月的痕迹,被雨吹成花。这些年的牵挂,你收到了吗?那年,那个春天,校园里开满樱花,我们肆意的笑呀跳呀,把快乐渲染的无限大。

匆匆那年,那些遥远,是今生我们再也回不去的惆怅。匆匆的时光,让人惊慌。好可惜,那些兵荒马乱的彷徨,我们都忘记了珍藏,隔着天涯茫茫,连思念也成了奢望。

站在流年的彼岸,回望此岸。那些被岁月搁浅的时光,纵使在渐行渐远的记忆里,变淡变浅,依旧是我此生,最安静,最繁华,最无悔,最妖娆的风景。

惟愿再相逢时,依然风清月白,你我仍是彼此眼中少年的模样!

                                                                         改编自全国大学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