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特色 >> 正文
系部特色

资助育人与志愿服务同行—计算机工程系PC义工志愿服务

时间:2020-12-11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82

为践行“资助育人”理念,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助人意识,12月10号晚,我系PC义工中的受助学生志愿者走进新生班级进行计算机相关知识科普。

                                                  

PC义工社团是我系一支特色志愿服务学生队伍,志愿为在校师生解决电脑软件问题。本次活动共有18名PC义工志愿者参加,他们分成6组进入新生班级进行讲解和演示,主要从笔记本电脑的内部结构、系统安装步骤、电脑常见问题解决方法和如何优化电脑四方面进行,旨在激发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学习兴趣,帮助新生了解更多的计算机知识和实用方法。在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遇到过的电脑问题和讲解内容与PC义工志愿者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独特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本次活动借助志愿服务的形式培养了受助学生感恩奉献,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宣传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奉献、服务他人,也是我系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的具体体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