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特色 >> 正文
系部特色

理学系成功开展资助诚信和金融知识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30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8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受助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2020年6月,理学系集中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紧紧围绕“诚信•感恩•励志•成才”的核心主题。理学系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系列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形式,扩大教育范围及对象,具体形式含主题班会、征文、知识竞赛、微视频制作等。第一,“扬诚信之帆·达理想彼岸”主题班会,结合名人趣事、历史典故、社会案例、大学生常见行为等探讨诚信的重要性,促使学生自觉讲诚守信;第二,“恪守诚信、行胜于言”主题征文。受助学生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受资助后自己学习、生活的变化,表达了对国家与学校的感谢;第三,“掌金融之舵·助学海傲游”知识竞赛。通过竞赛形式调动学生参与热情和积极性,达到“以赛促学”的教育目的,广泛宣传了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征信基础等相关知识;第四,“诚信受助、‘理’志成才”系级特色活动。充分挖掘、分享受助学生的先进事迹,树立标杆、榜样引领,达到以声传递、以形助人的目的。受助学生代表通过演说微视频的方式阐述了自己在资助下成长学习、励志追梦的经历,表达了感恩之情及回馈社会的斗志决心。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展现了受助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通过班级宣讲、学生参与的双向互动,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实效,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将诚信内化为个人的自觉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