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感恩资助,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优秀征文选登|人生路上新的起点

时间:2020-12-15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456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不知不觉间,距我离开校园也有半年之久了。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由于新冠疫情,我的毕业也是匆匆忙忙,还没来得及再看看校园就已远离。现在想想,还是有些遗憾,没有好好的再在校园逛逛、在图书馆学习、在食堂吃饭,还没有跟老师好好告个别,就已离开校园。如今想来,还是要感谢学校给我了很美好的校园生活,记得在疫情期间返校,是校车接我回的学校,在返校期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每隔几天就要去领学校发的牛奶,这让我很感动,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份很美好的回忆。

记得临近毕业时,我还在自己的未来发愁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口号触动了我的心,我就来自于西部,很了解西部的发展情况,我也很爱我的家乡。所以我做了一个决定,我要做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为家乡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因此在回到家之后,我在家里认真学习,备考西部计划考试。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通过了考试、资格复审、体检、岗前培训等一系列的过程后,我站在了今后要工作的地方,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会好好工作的。刚好,我所在的城市迎接创建文明城市的复检工作,我被领导分配到了社区进行创城工作,我跟着社区的姐姐们一起对社区的卫生进行整治,对“飞线”充电的居民进行劝导,让他们停止这种危险的行为,劝说居民去车棚充电。看着小区因为我们的行为越来越干净整洁,居民们的行为也越来越文明,我很是开心,感觉到我的付出是有回报的。

在进行创城期间,我接管了团委的工作。我接管团委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金秋助学金,为刚考上大学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配合区团委对家庭困难的大学生进行入户访问,最后对8名学生进行了资助。这份工作让我深深感到了一种自豪感,自己能够去帮助别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繁忙的工作一天天过去,我又荣幸的赶上了全国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工作,在进行人口普查工作的过程中,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笑脸相迎,有的人冷漠以待,有的人不太配合,虽然情况很复杂,但是也锻炼了我和各种人交流沟通的能力,我也渐渐能够跟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我和我的搭档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对我们负责的普查小区进行入户摸底、正式登记工作,虽然很辛苦,有时候还会在晚上进行入户,但是作为一名普查员,这也是我应该做的,现在是人口普查正式登记的最后阶段,我会更加认真负责的登记住户的信息,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繁忙的工作之中,偶尔的夜深人静时,我还是会怀念在校园的生活,自己在图书馆学累了之后,绕着操场走走,身心的疲惫一扫而光,那时的闲暇时刻是我现在很想再次感受到的。但是我也不后悔我的选择,在基层工作,虽然会很艰苦,但是会锻炼我的身心,我也能够更深刻的了解到在基层需要什么样的人,居民更加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也更能准确的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我要感谢学校、老师对我的培养,我会在基层的路上继续前进,多干实事,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