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优化资助体系,学费减免落实到位

时间:2020-11-25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107

为进一步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缓解经济压力,安心学习,促进全面发展。根据《太原工业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减免规定》,经过个人申请、班主任审核、系部审核、学生处审查、院资助领导小组审批、公示等环节,对我院烈士子女、孤儿且经济困难学生或者父母双残(单亲单残)且丧失劳动力的学生进行学费减免。

学费减免为更多困难学生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有助于实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其积极作用主要体现以下几方面:一、减轻贫困学生求学负担,增强其学习动力。学费减免政策让这些特殊群体的学生看到求学的希望,减轻了物质上的负担,从而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二、增进贫困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其爱国情怀。党和国家的各类助学政策帮扶更多贫困学生完成大学梦,极大程度感染了这一部分学生,使得这一部分学生更加感受到国家的温暖,从而增强其爱国意识和诚信意识。三、落实国家相关政策,优化资助体系。我院资助部门结合我院实际,积极探索,不断完善优化资助体系,学费减免在极大程度上优化了我院资助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