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关于开展感恩资助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1:24    作者:     点击:

各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育人成效,引导激励广大获奖、受助学生奋发图强、感恩奉献,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学院决定开展感恩资助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感恩资助、助学筑梦、励志成长”

二、征文对象

(一)接受过国家、学校奖励资助(如获得过国家奖助学金、校内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的学生(含在校学生及已毕业的学生);

(二)从事学生资助工作的老师。

三、征文内容及投稿须知

(一)征文内容:获奖、受助者本人撰写“感恩资助、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为主题的励志故事,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精彩助学筑梦故事。

征文内容需体现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或在工作岗位上、在自主创业等方面奋发有为、建功青春、追梦不止的典型事迹。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二)体裁不限,原则上字数在1500-4000字之间。

(三)投稿须知:作品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我校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参赛作品一律不退稿,请参赛者做好备份工作,自行保留底稿、电子稿。

(四)作品命名规则:系—姓名—题目。

(五)作品提交方式:投稿人需同时提交作品及报名表电子档交到所在系,由各系审核后统一报送学生处。投稿邮箱:a2025_5@163.com,投稿截止时间11月20日。

(六)征文选送数额

    各系应积极组织相关学生尤其是已毕业的学生踊跃参加,各系选送征文数量不应低于系部班级数。

四、评审流程

11月21日至11月23日,学生处汇总所有作品后,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并确定奖项,并将获奖名单及获奖文章进行公示。

11月24日至11月27日,评审委员会审定最后获奖名单并在相关网站或媒体公布。

五、奖项设置

(一)对在校学生的投稿作品,设立以下奖项:

一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5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10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3个(颁发奖状)。

(二)对已毕业的校友和教师的投稿作品

根据实际投稿情况,设立一等、二等、三等及纪念奖等奖项,颁发证书并寄送相关定制纪念奖品。

六、其他说明

学院将积极选送优秀征文参加省级、国家级评选,并将优秀作品汇编成册, 获奖作品将在学校相关网站或新媒体平台展示。


学 生 处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