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特色 >> 正文
系部特色

计算机工程系“资助+劳动育人“促学生全面发展

时间:2020-12-16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118

 为培养受助学生的劳动理念,让受助学生体验服务精神,获得感恩意识,在实践育人的过程中体验责任与担当,强化全校学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理念。我系统一对本学年获得励志奖学金和享受助学金的学生安排了劳动任务,包括实验室电脑维护和打扫、西区花园清扫以及新生劳动卫生检查工作,共计389名学生。

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担任教室卫生的检查员,每天按时检查20级新生劳动教育情况,他们细心认真地检查一角一落,做出最公正公平的评分。助学金获得者分组负责西区和实验室的打扫,他们每天准时打扫卫生,不放过一角一落,不论周末还是工作日,从不缺勤,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完成自己的使命。没有抱怨,不谈辛苦,从始至终保持一种积极昂扬的态度,他们每一次弯腰的姿态写满了认真和努力。

本次工作旨在通过劳动向受助学生传递劳动最光荣的理念,让学生设身处地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感同身受中体悟生活的美好和自己的价值所在,从而促进受助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