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国防动态 > 正文
一位企业家的国防情
时间:2016年10月13日 09:06    作者:     点击:
    22年前,他跨入向往已久的绿色军营,成了一名解放军战士;22年后,他经过艰苦创业,将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了一家年产值超过3亿元的大企业。虽然人生角色发生了极大转变,但他对国防、对军营的那分赤诚热爱依然没有改变。

他,就是全国优秀退伍军人、浙江省民营企业武装工作先进个人、浙江心连心控股集团董事长徐寅达。

自带干粮推销产品

1986年12月,徐寅达跨进了向往已久的绿色军营??南京军区某通信总站。在部队期间,徐寅达勤学苦练,在许多工作中都抢在先、冲在前,从不叫苦怕累。由于徐寅达表现突出,在成长道路上不断进步,入伍第二年就当上了班长,入了党,还荣立了三等功。

1990年年底,徐寅达脱下心爱的军装,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回到家乡。徐寅达起先被安排在市供销社当一名职员,工作轻松而安逸。面对当时如火如荼的市场经济浪潮,徐寅达凭着军人特有的胆识和气魄,毅然放弃“铁饭碗”,接手了一个濒临倒闭的电光源小作坊。

创业之路是艰难的。技术力量不足、设备陈旧老化、资金严重短缺、产品销路不畅。面对困难,徐寅达沉着应战,一一克服。

资金不够,他四处找亲朋好友借;工资待遇低,没人愿意跟他干,他就找战友帮忙;产品没销路,他就自带干粮,走南闯北搞推销……仅仅两年时间,企业就走出了困境。

经过22年的打拼,徐寅达创办的心连心电器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如今,企业员工达到1000多人,产品包括中高端饮水机、取暖器、电风扇、净水器等家电产品,已经成为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年产值超过3亿元的国内知名企业。

注:本文来自投融界http://news.trjcn.com/detail_4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