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1:28    作者:     点击:

各系: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晋教财〔2020〕82号)文件精神,为帮助因疫情和洪涝灾害受困的学生以及部分因本人生重病或家庭发生突然变故带来的困难,减轻他们的学习、生活压力,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临时困难补助发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一)因本人或者直系亲属感染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

(二)因洪涝灾害影响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三)本年度来,学生本人或家庭发生突然变故,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

(四)已享受学费减免的学生,原则不在享受临时困难补贴。

二、补助标准

视学生的困难程度,分为2000元和1000元两个标准。

三、申请方式

1、学生申请

学生向所在系部提交书面申请,详细说明造成家庭临时困难的原因,同时提交《太原工业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和相关辅证材料。

2、系部初审

各系审核学生《太原工业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和相关辅证材料,通过后于11月10日前相关材料报学生处。

3、学校审核及补助费发放

学生处根据学生的困难程度,确定补助学生人数、名单及金额,并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将临时困难补助发放到受助学生银行卡中。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临时困难补助是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组成部分,体现了学院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关心与关爱,各系要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摸清困难学生的情况,确保学生知晓相关政策。

(二)严格要求。学生申请时,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申请理由中要写明申请原由,杜绝弄虚作假。



学 生 处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