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生活困难补助评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0:03    作者:     点击:

各系:

为有效帮助入学期间即遇到生活困难的2019级新生,体现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开展精准资助工作,学院在迎新期间设立了新生生活困难补助。

一、资助对象

1.烈士、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等国家规定的优抚对象子女;

2.因本人重病、家庭突发变故、自然灾害或其它原因导致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3.建档立卡、残疾学生、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孤儿、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等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

4.其他造成学生经济困难严重影响学生学业的情况。

二、名额及标准

标准为每人300元,名额原则上不超各系新生班级数。

三、申请程序

1.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新生填写《2019级新生生活困难补助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各部初审。各系审核后,填写好《汇总表》。

3.学院审核。名单经学生处审核后,报学生资助工作领导组通过,补助将由财务处及时打入学生的银行卡中。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请各系在迎新期间认真做好困难补助的评定工作,把学校的关心精准落实到每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

2.及时报送材料。为确保补助尽快发放到学生手中,请各系于9月20日18:00前将《2019级新生生活困难补助申请表》纸制版(签字)及汇总表报送学生处,电子版发送至76342078@qq.com


附件1:《2019级新生生活困难补助申请表》

附件2:《汇总表》

                                                                                                           学生处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