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细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视野 > 无声细雨 > 正文
《攀登者》爆火的背后,是你看不到的咬牙坚持!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09:28    作者:     点击:

电影《攀登者》作为一部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的艺术巨制,讲述的是一群无畏艰险的英雄们勇闯珠穆朗玛峰的故事。

影片前部分讲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队员王富洲、贡布、屈银华三人第一次向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发起了冲刺,在因陋就简的条件下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遗憾的是没有在珠峰留下证据,不被西方国家认可的故事。

影片的后半部分讲述1975年5月27日中国登山队再次成功登顶,并测得珠穆朗玛峰高度为8848.13米。

该片是国内首个以登山为题材的电影,是一次新的探索与突破。用电影语言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充盈着家国的使命与信仰;用赤诚匠心刻画丰满的攀登者形象,彰显着集体的凝聚与精神。

老一辈的攀登者历经种种磨难,不惧艰险攀登珠峰,他们始终坚持没有放弃,最终成功。

身为主演的吴京在讲述影片故事时,他笑谈起实地拍摄的种种惊险:天寒地冻、雪崩、缺氧,这些都是拍摄中司空见惯的考验。

有人问吴京:你都百亿影帝了,还这么拼干什么?”。

吴京说:我们只是在拍电影,可50多年前,那些登顶珠峰的国人,是冒着真实的生命危险一步步前行。想到他们,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吴京以惊人的毅力和自律给了所有人一个最完美的答案。生活在钢筋森林的我们不需要接受这样艰巨的考验,可不得不承认,我们身上的惰性已经下意识的开始为所有小事顺理成章的进行推辞。

老一辈的攀登者在坚持,主演吴京也在坚持,一群群优秀的人在坚持,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坚持,希望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终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