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细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视野 > 无声细雨 > 正文
三部中国题材优秀动画影片参评第92届奥斯卡最佳长篇动画奖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9:00    作者:     点击:

 

 取材自中国民间传说的《白蛇:缘起》将视角投向白娘子与许仙的前世。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才得共枕眠,烟雨濛濛的西子湖,断桥依旧去。《白蛇:缘起》的故事是的十分凄美的,电影的画面随便一截屏就是一张完美的背景图,电影整体的特效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白蛇:缘起》是华纳在中国的第一部合拍动画作品,也是其第一部中国本土题材作品;华纳的加入既体现出其积极融入中国文化、参与本土制作的决心,也为该片带来更大的国际舞台和更多期待的目光。

《哪吒之魔童降世》改编自中国神话故事,讲述了哪吒虽生而为魔逆天而行斗到底的成长经历的故事。该片的喜剧表达和暴力美学,不影响主题的深度思索,创造了国漫不断摸高的纪录。 该片此前已被选定代表中国内地参加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的评选。该片已成为中国内地票房最高的动画片,并跃居中国内地影史总票房第二位,内地票房已超49亿元人民币。

《雪人奇缘》由总部位于上海的东方梦工厂携手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梦工厂动画共同打造,也是东方梦工厂的首部原创动画电影。影片讲述中国女孩小艺在自家楼顶意外发现了小雪人“大毛”, 并和小伙伴一起,经历艰辛和考验护送小雪人重返位于喜马拉雅山的家园,带给全球观众一段从上海到喜马拉雅雪山的奇妙旅行,让观众遍览长江、黄山、乐山大佛、喜马拉雅山等美景。

《哪吒之魔童降世》《雪人奇缘》《白蛇:缘起》将面临迪士尼的《冰雪奇缘2》《玩具总动员4》、梦工厂动画的《驯龙高手3》以及日本的《天气之子》、法国的《喀布尔的燕子》和西班牙的《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等诸多强手的激烈竞争。
 希望国漫可以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